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俄羅斯智慧與能源2013-04-02 11:12:51
活動日期: 2013-04-30 活動地點: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一會議室
活動時間: 12:10-14:00 聯絡電話: 02-2939-3091#50944
聯絡人: 邱小姐 與會者:

 

【能源財經論壇:俄羅斯智慧與能源】

 

 

在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一書中,女主角娜塔莎洋溢著充沛的生命力與樸實的率真,這樣的特質吸引了安德列公爵的注意;欽吉斯·艾特瑪托夫筆下《白輪船》中的小男孩,他最後的幻想與死亡,讓讀者深刻體會人類追求真善美永恆的欲望。

俄羅斯文學散發著強烈的人道主義情懷。人們其實如同安德列公爵,對純樸、自然的環境有所嚮往,也如同小男孩對於世界的紛擾惡端,也有所警覺與厭倦。文學反應著文化,俄羅斯社會也瀰漫著一股強烈的人道情感。面能未來能源危機,俄羅斯發揮他們先天上的能源優勢,與其他國家進行能源外交與貿易,並積極開發新能源,試圖改善能源短缺的情形,亦避免俄羅斯落入經濟增長能源化的死胡同中。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本次舉辦【能源財經論壇:俄羅斯智慧與能源】邀請斯拉夫語文系賴盈銓主任、劉心華副教授與俄羅斯研究所魏百谷副教授,藉由俄羅斯文學創意與文化、地理特色,介紹俄羅斯的能源環境以及應用。

 

【能源財經論壇:俄羅斯智慧與能源】

時  間:4月30日(二)12:10-14:00

地  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一會議室

主持人:周麗芳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

主講人:賴盈銓  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系主任

                劉心華  政治大學斯拉夫語文系副教授

                魏百谷  政治大學俄羅斯研究所副教授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

                    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報名網址: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365

(現場敬備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