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刑法與環境管制2013-04-02 11:07:07
活動日期: 2013-04-23 活動地點: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二會議室
活動時間: 12:10-14:00 聯絡電話: 02-2939-3091#50944
聯絡人: 邱小姐 與會者:

 

【能源財經論壇:刑法與環境管制】

 

當代環境自然汙染狀況嚴重,諸如山老鼠恣意的濫墾濫伐,破壞山林生態;不肖業者偷渡排放工業廢水,造成河川、海洋的水源污染;引進外來動植物物種,破壞原生生態;毫無節制的使用農藥,使得大量的重金屬與化學物質殘留土壤之中,使得耕作用地減少…等,一再侵害人民的「環保權」。為了保護生態環境,打擊環境犯罪,環境刑法因此應運而生。

環境犯罪所影響的範圍甚廣,遭到摧殘的環境幾乎難以恢復原狀,有別於刑法概念中構成要件該當的認知,環境刑法需有更精確的定義,以符合罪刑均衡及比例原則,方能達到嚇阻潛在犯罪人以及制裁犯罪者之效。

本校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法學院刑事法學中心舉辦【能源財經論壇:刑法與環境管制】,邀請法律系李聖傑副教授、許恆達副教授以及謝如媛副教授,針對環境刑法議題及現行國內刑法對於環境解釋的困境做討論,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踴躍交流討論。

 

【能源財經論壇:刑法與環境管制】

時    間:4月23日(二)12:10 – 14:00

地    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二會議室

主 持 人:周麗芳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

主 講 人:李聖傑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許恆達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謝如媛 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社科院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

     政治大學法學院刑事法學中心

     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報名網址: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258

(現場敬備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