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綠建築想像與實踐2013-04-02 10:59:34
活動日期: 2013-04-16 活動地點: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二會議室
活動時間: 12:10-14:00 聯絡電話: 02-2939-3091#50944
聯絡人: 邱小姐 與會者:

 

【能源財經論壇:綠建築想像與實踐】

 

  陽光從綠葉交織的縫隙灑落在肩上,微風徐徐的輕撫髮絲,漫步在深綠色的樹蔭底下,與植物共行光合作用,盡情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

  在城市想過如此愜意的生活,可能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近年來,大眾對於居住的品質從居家空間一直延伸到整體環境,對於未來生活的自主與想像愈發豐富活潑,期盼在健康、舒適、得以與自然有生活互動的在地環境空間生活。

  「綠建築」是在這波浪潮中最常被提及的課題。建築的藝術性,再加上當代大眾對「綠」的豐富想像,甚至使用許多高科技設備讓建築達到最大效率的節約能源效果,讓人著迷於「綠建築」的內涵,及其帶來其他「住」的可能性。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舉辦【能源財經論壇:綠建築想像與實踐】,邀請田中央黃聲遠建築師,分享深耕宜蘭多年的建築想像,及其對土地跟建築的熱情夢想;同時邀請孫振義副教授、陳聖智助理教授,帶領我們瞭解綠建築的本質以及國內綠建築發展現況。

 

【能源財經論壇:綠建築想像與實踐】

時 間:4月16日(二)12:10-14:00

地 點:政治大學行政大樓7樓第二會議室

主持人:吳靜吉 政治大學創造力講座主持人暨名譽教授

    周麗芳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

主講人:

    黃聲遠 田中央建築師事務所建築師

    孫振義 政治大學地政學系副教授

    陳聖智 政治大學數位內容碩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

     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報名網址: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288

(現場敬備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