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植物工廠的創新與展望2013-03-18 10:15:51
活動日期: 2013-04-08 活動地點: 政治大學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活動時間: 12:10-14:00 聯絡電話: 2939-3091#50944
聯絡人: 邱小姐 與會者:

 

【能源財經論壇:植物工廠的創新與展望】

都市化的過程,不可避免地造成農業危機,都市開發佔據原本人類耕種用地;工業化的發展結果,土地汙染日益嚴重,農耕用地限縮,糧食危機的警鈴隨之響起。為了解決此一問題,科學家試圖讓農業與都市這兩對立體共生共容,以突破人類永續發展的困境。

科學家將農業引進城市,建立起「植物工廠」,開發出有別於「透早出門,不驚田水冷霜霜」傳統農作的立體農業。其結合了新興精密農業技術以及自生能源,栽種出供給食糧,作為解決糧食危機的後盾。

「植物工廠」躋身於水泥叢林中,豎立起一幢幢極具建築美學的綠色大樓,為城市點綴綠意,經由大樓水循環系統回收城市汙水、減少農業逕流,再透過可行的自生能源發電系統,維持大樓農業運作,減少發展農業所將造成的耗能。植物工廠的設立,可以紓緩對土地造成的傷害,並進行復育工作,創造生態與社會永續發展的雙贏局面。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與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本次舉辦【能源財經論壇:植物工廠的創新與展望】,邀請政治大學理學院郭耀煌院長,就農業生態永續維護與經營的為著眼點,探討植物工廠的創新發展,歡迎有興趣的教職員生踴躍參與。

【能源財經論壇:植物工廠的創新與展望】

時    間:2013年4月8日(一)12:10 – 14:00

地    點: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主 持 人:周麗芳 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主任

主 講 人:郭耀煌 政治大學理學院院長

主辦單位:政治大學綠色能源財經研究中心

     教育部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報名網址: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6193

(現場敬備簡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