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
116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南棟270944辦公室
電話:02-29378545

若您有任何相關之問題,歡迎您填寫以下表單與我們聯絡
聯絡姓名: 性別: 先生小姐
電子郵件: 連絡電話:
主旨:
聯絡資訊:
100學年度「能源經濟與管理創意競賽」2012-05-08 16:28:00
活動日期: 2012-05-15 活動地點: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會議室
活動時間: 10:00 am ~ 12:30 pm 聯絡電話: (02)-2937-8545
聯絡人: 與會者:

100學年度「能源經濟與管理創意競賽」

 

舉辦目的

由於近百年來人類活動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導致全球暖化的危機:日益上升的氣溫使海平面上升,全世界的沿海城市在十年內都有被海水淹沒的可能;氣候變遷,極端氣候帶來乾旱、熱浪和暴雨等極端氣候現象,數以億計的人們生命財產安全遭受到威脅;更遑論由於氣溫上升隨之而來的糧食危機、疾病傳染等問題,都使人類永續發展面臨威脅, 節能減碳的能源管理遂成為生活在地球上的世界公民都必須面臨的課題。

本次競賽為鼓勵國內學生學習綠色能源相關經濟管理應用,增進學生對全球暖化及資源浩劫的問題,提昇學生對能源經濟與管理的學習興趣,培養創意的思考,開發新時代的能源構想。透過這次競賽提供與會者一個結合經濟、知識、趣味與能源環保的體驗,從自身開始瞭解到全球暖化議題、節約能源、創新能源的管理科技趨勢。

競賽辦法簡述

1.競賽內容: 

任何能以經濟管理方式呈現節能減碳之軟體或硬體實作等相關計畫或實驗,對能源經濟與管理有實質幫助之主題,皆可參與。  

2.競賽方法:

(1)請先將相關執行過程以書面方式說明,經評選通過第一階段初選後,由通過之隊伍於6/11日,準備5-10分鐘以內之現場報告,各組獲勝隊伍將頒發獎狀,前三名將頒發獎金,以茲鼓勵

註:獲勝之隊伍參賽作品若有實體模型產出,將推薦參加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所辦理之全國能源科技創意實作競賽。詳情競賽辦法以科工館公告為主。

(2)可跨校組隊參加,每隊人數不得超過4人,每人每隊不限1件作品參賽,指導老師至多2名。

3.參賽對象:

   凡在學大專院校學生(含進修部)均可參加。

4.網址: http://green.nccu.edu.tw/green/index.php/eemst/home     

 

報名日期至 101年5月15日

初選日期

101年5月21 日(星期一)

1.時程:

上午9:00~12:00。(審查評選)

下午18:00公告。(網站公告)

註:預計入選10組,獲得晉級隊伍於6/11參加複賽

初選

  1. 初選交件:

(1)報名表:自報名網頁中下載。

(2)參賽作品計畫書:自報名網頁中下載。

(3)光碟片:將上述初選資料以電子檔一併寄送至主辦單位。

(4)地址: 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社科院9樓270944室。政治大學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1. 初選評審:

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並由主辦單位進行評選,依審查標準選出10件入圍作品。

  1. 計畫書審查標準:

      (1)創意性(原創價值、創新應用核心價值):40%

     (2)切題性(符合能源經濟與管理主題訴求):30%

     (3)可行性(作品製造、成本估算、實用性):30%

 

決賽日期

101年6月11日(星期一)

入圍者須配合競賽活動的規劃至決賽會場解說創作理念並當場公佈成績與得獎名單。

詳細決賽時程101年5月23日(星期三)公告。

 

決賽

  1. 決選交件:

    (1)製作展示計畫海報。

        『格式:直式A1尺寸2張』

    (2)決選計畫簡報檔。

    (3)光碟片: 將上述決選資料以電子檔一併寄送至主辦單位。

    (4)地址: 11605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二段64號,綜合院館社科院9樓270944室。政治大學能源經濟管理科技人才培育資源中心。

交件截止日期為2012年6月5日下午5點前送達,逾期不收。決選送件截止日前未繳交者視同放棄資格。

註:若計畫有相關實作模型可攜帶至會場展示介紹發表。

  1. 決選評審:

          由主辦單位聘請相關領域之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依決賽審查標準選出優秀5件作品。

  1. 審查標準:

   (1)海報:30%

   (2)簡報發表:70%

入選隊伍必須親自至決選評審會場簡報,說明其計畫實行概念,簡報方式不限,每隊十五分鐘,參賽者依其最能表達作品及具創意之形式進行簡報,簡報後評審提問(10分鐘參賽者發表;5分鐘評審提問)。

 

競賽獎勵

第一名:5000元

第二名:3000元

第三名:2000元

各組獲勝隊伍將頒發獎狀。

所有優秀作品將公佈於活動網站,以茲鼓勵。

 

注意事項

  1. 凡參賽者經報名,即視為同意遵守本競賽簡章法及下列各項規定,並不得異議;如不同意,請勿報名。

  2. 參賽作者保證為參賽作品之原創作人,參賽作品經發現或檢舉違反智慧財產權,以及涉及任何法律糾紛或爭議之具體事實者,除取消參賽資格外,其相關法律責任則由參賽者自行負責。

  3. 繳交之相關文件及作品不齊全或不符合規定者,主辦單位有權不予收件,亦無退回。

  4. 參賽者作品,無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參賽作者送件時請自留備份。

  5. 本競賽規則,若有變動以網站公佈為準。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臺北大學、世新大學、東吳大學、佛光大學、臺北商業技術學院